木兮子

【严江】喁喁软语

 

※OOC预警!!!




       江停猛地从梦中惊醒,扑通乱跳的心脏意味着现在的江停并不平静,梦中的场景已在惊醒中无可分辨,但那种心惊慌乱的感觉并未散去。江停下意识往旁边摸去,摸了个空,这才反应过来严峫是去出任务了。严峫不在,江停更加不安,总觉得早上那个梦和严峫有种莫名的联系。 

  江停在多次说服自己后,终于拨通了严峫的电话,接通的那瞬间江停才觉得安心,严峫没事,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。

  “媳妇儿,想我了吗?”严峫的声音带着沙哑和疲惫,却也掩饰不住心底的欢喜。

  江停沉默片刻,“想你了。严峫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  听到江停的声音,严峫心里一软,有个人挂念的感觉让严峫感觉得温暖和安心。严峫恨不得立马飞奔到江停面前,把江停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  “快了,只要今天可以抓到嫌疑人,晚上就能回去了。我也很想你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是不是还要去上课,要按时吃饭,早上温度低,多穿点衣服,知道了吗?”严峫看不到江停,忍不住向电话那头的人认真交代,生怕江停照顾不好自己。

  江停好笑的听着严峫絮絮叨叨的说话,也不打断,他喜欢听严峫耐心的告诉他照顾自己,只要是严峫说的他都愿意认真去完成,他不想让严峫担心。“知道了,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也要保护好自己,不要受伤。”

  “还不知道你老公吗,谁能伤到我!”严峫沾沾自喜,完全忘了上次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的人是谁。

  江停失笑,他想,如果严峫现在在他面前,一定是眼尾上翘,巴巴的看着自己,熠熠的眼神写满了“快夸我!快夸我!”

  ……

  挂掉电话,江停的心跳才平稳。一定是我多心了,严峫怎么会出事?江停暗自思忖。磨磨蹭蹭开始起chuang,刚站起来,熟悉的眩晕感就让江停皱了下眉,该死的低血糖!江停熟练地从chuang头的抽屉里拿出糖果——那是严峫早先就准备好的。甜味侵略着江停的味蕾,缓解了低血糖带来的眩晕感。江停眯了眯眼,想起了严峫的交代,思考着早上吃点什么。

  江停走出家门的时候,才意识到天气并不好,阴沉沉的,好像下一瞬雨就要落下来,江停返回家,拿了把伞。这样的天气并不美好,江停不由得担心起严峫,没见到真人,心底的担忧就不会完全消散。早上的电话,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江停的心慌,但心底最深处放着严峫的地方,还是在担忧。还好今天课多,江停可以不让自己把心思花在严峫身上。 

  到了中午,雨终于落了下来,不大,却足够让人心烦。江停凝视着窗外的雨,思绪又朝着严峫飞去。是何时,严峫开始住在他的心里?想起过往的种种,不知从何时开始,浮起的都是严峫的样子,不管是笑容还是气急败坏,都深深的印在了心底,不管怎么赶都不愿离开。当他意识到的时候,严峫已经成了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。想到这,江停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严峫。

  下午还有课,江停瞬间不满。不过还好,晚上回家就可以见到严峫。

  心底有了期盼,就连上课都带着欣喜,学生们个个充满好奇,不知道他们向来稳重的江教授遇到了什么喜事。某个胆大的学生在下课铃响的瞬间,大声问到:“江教授今天心情很好,是有什么喜事吗?能在江教授脸上看到笑容,真是惊喜呢!”

  江停疑惑,他平时很严厉吗?虽然不常笑但对学生们还是挺宽容的啊?不过,江停并没有回答这位学生的问题,他朝他的学生们温和一笑,开口:“没什么,你们也回去吧,注意安全!”

  江停说完就走,完全不理他这一笑给自己的学生带来多大的震惊。仔细看的话,会发现江停的脚步中带着急切,他想快点回家,早点见到严峫。

  遗憾的是,严峫还没回来。江停回到家,看到空荡荡的屋子,满脸失落,还以为回来就能看到呢?严峫这个大骗子,说好的晚上回来呢?此刻的江停并没有意识到,现在离晚上还有一段时间。

  ……

  晚上十点,江停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一阵轻缓的脚步声,还不等他有所动作,脸上就传来痒意。江停睁开眼,就对上了严峫的视线。

  “媳妇儿,我吵醒你了?”严峫收回自己的手,小心翼翼的问江停。

  “本来就没睡着,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啊?”江停抱怨,卧室里没有开灯,黑暗中只看到严峫的眼睛,在听到江停的话时,眼神闪躲,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开口。

  敏锐的江停瞬间就明白了什么,眯着眼看着严峫四处张望的眼睛,说出的话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慌张:“怎么了?”

  为了看清严峫现在的样子,江停挣扎着坐起来开灯,严峫赶紧握住江停伸出来的手,“没什么,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

  江停沉默片刻:“你刚才为什么不敢看我?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每次有事瞒着我的时候就不敢看我的眼睛吗?”

  “……”严峫还真没发现,可听着江停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,心里一紧,紧接着叹了口气,“怎么什么都瞒不过你?”

  “还不是你自己心虚,”江停无奈。严峫的看起来和平常一样,也不知道这次伤到哪了。

  “我是不想让你担心。”严峫轻声反驳。

  “你哪次受伤我不担心,我巴不得你的伤转移到我的身上。”江停摸着严峫的胳膊,没有发现伤口,转而摸向严峫的脸。

  “可别,转到你身上,我会心疼的。”严峫任由江停在他身上乱摸,当江停的手移到额头的时候,抓住他的手。

  江停瞬间知道严峫伤到了哪,他皱着眉头看着严峫,“伤到额头了吗?疼不疼?”

  “这次伤的不严重,不疼。”严峫握着江停的手,这只手,曾经举起过木仓,也写的出漂亮好看的字,还在情动时抚摸过自己赤‖裸的身体。

  江停抽出自己的手,在黑暗中准确的找到严峫的额头,从泄露的灯光中可以看到左边额头靠近眼角的地方缠着纱布。江停心中一痛,轻轻的抚摸着纱布,心疼的说:“差一点就伤到眼睛了,当时情况很危险吧?”

  “是我自己不小心,本来可以躲过的。”严峫为了安慰江停,并没有告诉他自己抓的那人就是奔着他的眼睛而动的手,还好他保持着警惕,在动手的瞬间就猜到了嫌疑人的想法,不过还是不小心伤到了额头。

  江停也知道伤到这个地方,当时肯定会很凶险,他当初也遇到过这样的人,就算被抓到也拼了命的想要伤害抓住自己的人。可严峫不说,他也就装着不知道。

  “放心吧,这个小伤过两天就好了,你别担心!”严峫看江停不说话,下意识保证,“没有下次了!”

  江停看严峫的样子,一阵好笑,“知道了!你最厉害行了吧?”

  “那当然了,也不看看我是谁!”严峫看江停笑了,心里也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累了吧,快点洗洗睡吧,明天起来帮你换药!”看时间不早了,江停朝严峫说到。

  “听你的,”严峫起身,突然又抱住江停,在他耳边低声说到,“放心吧,我还要和你一起长命百岁活到九十九呢,肯定不会让自己轻易受伤,也不会让你担心!”

  “好!”江停会心一笑。不管怎样,只要严峫完好,就足够了。


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6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