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撒野】我一直在



※ooc和私设预警!!!



      蒋丞这几天有点不正常,吃过饭就跑到电脑前,也不知道做些什么,顾飞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,耐心的等着自己的男朋友来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等着等着一星期过去了,蒋丞也没有告诉顾飞发生了什么,顾飞忍不住想,是不是蒋丞遇到什么麻烦了,处于某种原因不能告诉他……不过显然不可能,自己男朋友的智商和武力值还是挺厉害的,就算遇到不长眼的人,也不会让自己吃亏。不过顾飞实在想不出来蒋丞发生了什么,只能欲言又止的看着蒋丞,不知道说些什么,蒋丞显然是没想着告诉自己,这让他有种被排斥在外的失落感。

  而此刻,被关注着的蒋丞也是一脸纠结。他决定考研,这是他升入大二时的想法,还没来得及告诉顾飞。一方面大一的分手事件始终让顾飞耿耿于怀,虽然两个人都避开了这个话题,但他看出来顾飞还是很在意,其实他也很在意,不知道怎么开口才会让风险更小,也担心这件事会让顾飞生气,万一又推开自己就不好了。另一方面,他这几天一直在找有关考研的资料,好的不好的看的太多,他都有点不确定到底要不要考了,他想找顾飞商量一下这个问题,毕竟顾飞看的比自己明白多了,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  想了半天,还是决定找顾飞,反正不管怎么样,这件事情总要解决,早一点做出决定总比自己一个人瞎捉摸的好。

  中午的时候,蒋丞难得的没有坐在电脑前。于是一星期都没有认真说过话的俩人,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,谁都不准备开口。最后,还是顾飞忍不住:“丞哥,你这几天怎么了?”

  蒋丞斟酌着开口:“顾飞,你对考研这件事怎么看?”

  顾飞愣了一瞬,“丞哥要考研吗?”

  “啊!我就是在纠结,想听听你的看法。”蒋丞瘫在沙发上,看着顾飞。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的内心是忐忑的,担心顾飞一个不顺心就推开自己。

  顾飞支撑着脑袋,想了一会,才慢慢开口:“你如果想考研的话,我是支持你的。”

  “为什么?你不反对吗?”蒋丞对顾飞的说法感到惊讶。

  “我之前就说过,你不属于钢厂,也会越走越远,你的未来也是光芒万丈的,”顾飞看着蒋丞直起了身子,赶紧补充,“你先别急,听我说完。”

  蒋丞闭上嘴,:“哦,那你继续说吧。”

  “我的意思是,你很优秀,一直都是。我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,我也知道,你肯定会离开钢厂这个小破地方。你可能不知道,我始终很庆幸,你成为我的男朋友,你也知道,遇见你之前,我一直都是得过且过。但我不后悔,就像我之前说的,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,这句话现在还要送给你。

  我现在这么说呢,希望你可以明白,如果有人希望你过得好的话,那个人肯定是我。其实现在你不说这件事的话,我有一天也会问你的。我很希望你去考研,这对你以后的工作来说,会方便很多,你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,找到一份你自己喜欢的工作,而不是工作找你。你不要听网上或是他人说的,考研很辛苦什么的,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,但我相信,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,肯定是没关系的,毕竟你学霸的称呼也不是白来的。

  你也知道,现在找工作,首先考虑的就是学历,你的学历高的话,就有更多的选择。而我,当然希望你不会因为找工作而苦恼,你应该得到最好的。所以呢,考研吧,我相信你!”顾飞终于说完,拿起桌子上得水润喉。

  蒋丞很震惊也很感动,他从来没有想过,顾飞会毫不犹豫的支持他考研,也不知道顾飞为自己考虑了那么多,这下,连他自己也真的想考研了。不过,蒋丞还是没有放过自己的疑虑:“那你怎么办?”

  “这个问题我早就想好了。自从和好以后……”顾飞说到这个,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蒋丞注意到顾飞的神色,垂眸看着顾飞的手。

  顾飞继续说:“和好以后,我想了很多,从那以后,我也一直在努力,争取追上你。顾淼经过治疗,也好很多了,我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工作。明年的时候,我试着开个摄影工作室,等你考上研的时候,说不定我就可以把工作室搬到你那,这样就可以边赚钱边照顾你了。其实现在,我偶尔也会接到活,所以早就想好了毕业以后做什么,这点你可以放心,我不会再松开你的。”

  蒋丞沉默,说实话,他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,顾飞把未来都规划好了,而且这个未来里有他,原来顾飞真的在努力,他突然觉得自己傻,还在想着顾飞会不会在意,甚至推开自己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想好的啊?”蒋丞闷闷的开口。

  “我早就想好了,男朋友这么优秀,我能怎么办,只能追赶了啊!”顾飞被蒋丞逗笑,不止想到什么,“丞哥,你自己一个人脑补了什么啊?”

  “我不敢把这件事告诉你,怕你有阴影,再把我抛弃了怎么办?”蒋丞自嘲一笑。

  “想什么呢?”顾飞也知道当初分手,对蒋丞来说,一直都不痛快,以至于两个人到现在都不谈那个话题,“这么优秀的男朋友,我巴不得拴裤腰带上,走到哪带到哪。”

  “你这……”蒋丞失笑,沉思了一会,“你这样说,我也就放心了,本来还再想怎么告诉你,看来是我想多了。”

  顾飞突然伸手把蒋丞搂在怀里:“丞哥,我现在也可以不顾一切的走向你了!我会永远追赶你的,你就往前走吧,我会是你坚强的后盾。”所以,不用担心会扔下你,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。

  “嗯!”蒋丞现在也不纠结了,满脑子都是顾飞,想起刚才顾飞认真分析的样子,简直帅死了,果然是自己的男朋友!看看刚才说的都是什么话,四舍五入就是深情告白了!

  抱了一会儿,蒋丞猛的松开顾飞,两只手捧着顾飞的脸,深情并茂的说:“顾飞飞,我简直爱死你了!为了奖励你,今晚上我们吃肉!”

  顾飞被蒋丞弄蒙了,撅着嘴,艰难的问:“吃什么肉?大五花?”

  “不,我要吃兔肉,吃兔飞飞!”蒋丞看着顾飞,一字一句的开口。

  顾飞眨了一下眼,拿掉蒋丞的手,二话不说的朝门口走去。

  蒋丞呆愣,没有想到顾飞现在的反应,赶紧追过去拉着顾飞,“干啥玩意,你这反应让我很不爽啊?”

  “丞哥,我去买菜,晚上不是你说的要吃肉吗,我怕你没力气!”顾飞无奈。

  “嘿!你竟然小瞧我,等着瞧吧,晚上我就让你哭着求饶!”蒋丞信心满满。

  “好啊,拭目以待!”顾飞说完,搂着蒋丞的肩,“现在,跟着你的兔飞飞去买菜吧!”

  “哦,好!”蒋丞点点头,和顾飞一起出门买菜。

  

  

_end.

评论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