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严江】心头爱

         



※ooc和私设预警!!!

※就算失忆,我也会记着你,因为对你的爱,早已深入骨髓



       江停看着醒来的严峫神色复杂。

  昨天正在上课,马翔突然打来电话,平常的话江停上课是不接电话的,那会不知道怎么回事,鬼使神差的接了,结果就听到严峫出车祸的消息。江停也没心情再上课,匆匆忙忙的赶到医院,到的时候,严峫还在手术室里没有出来,江停按捺住心头的慌乱,问马翔发生了什么。

  这次的案件不怎么复杂,本来就要把嫌疑人抓捕归案了,严峫得知了嫌疑人的位置,不等下令,就开着车去追了。马翔阻挡不及,赶紧开着另一辆车跟着严峫,还不时提醒严峫要注意安全。一路上也挺顺利,再快追上嫌疑人时,却突然出了意外,前面拐出一辆车,直直的撞在严峫的车上。等马翔赶过去的时候,严峫已经晕倒在车上了,一脑袋的血,触目惊心的流着。马翔赶紧打120,命令其他人继续追赶嫌疑人,把严峫送进了医院。

  江停到的时候,马翔说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,撞上严峫的那辆车和车主正在排查,不久就有信息了。江停点点头,说知道了。

  其实马翔后来说了什么,江停没怎么记清楚 。他听说严峫一脸血的时候,大脑就一片空白了,直到手术室的医生出来,江停才恢复过来。赶紧走过去,问医生人怎么样。医生说病人已经脱离危险,只是还处于昏迷状态,只等人醒来就好了。

  得知严峫已经脱离危险,江停好似恢复过来,认真的同医生道谢,才朝严峫看去。严峫的脸色有点苍白,脑袋上缠着一圈纱布,唇上没有一丝血色,微皱的眉头显示出严峫的不舒服和难受。江停心疼的抚平着严峫的眉头,昏迷中的严峫下意识的蹭了蹭江停的手,却还是没有醒来。

  江停看着站在一边焦急等待的马翔,说:“严峫已经脱离危险了,现在这有我守着,你先去看看嫌疑人的情况。不用担心,等严峫醒了你们再过来。”

  马翔一想,也挺有道理,他看了眼江停的神色,欲言又止,最后默默的走了。

  江停并没有注意到马翔的不对劲,他看着病chuang上的严峫,还是一阵后怕。可严峫一直不醒,他就一直不放心,就这样一直在旁边守了一天,直到严峫醒来。

  江停正想问问严峫感觉怎么样,严峫就开口了:“你是谁?”

  江停听闻,皱了下眉,随后平静的转身走出了病房。留下严峫一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走出去的人,不发一语。

  江停带进来的医生帮严峫做了一遍检查,开口说,“恢复的很好,没问题。”

  “可他,好像失忆了。”江停不确定的问。

  医生又检查了一遍,“病人的头部还有淤血,才会导致出现失忆的情况。”

  “能恢复吗?”江停担忧。

  “这要看病人的恢复情况,一般来说只要淤血散尽,就会恢复。但也有可能出现恢复不了的情况。”医生针对这样的情况,也不意外,说出了自己的预想。

  江停点点头,“谢谢医生了。”

  医生走后,江停就神色复杂的看着严峫。

  “你到底是谁?”严峫固执的问。

  “我是你的合法丈夫,我叫江停。 ”江停一板一眼的回答。

  “丈夫?这么说你是我的媳妇儿?”严峫思考了一会,清奇的问。

  江停艰难的点点头。

  严峫有点不悦:“胡说,我媳妇儿怎么可能是男人,说,你有什么企图?我告诉你我可不怕你!”

  “我不骗你,我真的是你……媳妇儿。”江停面露难色,吞吞吐吐的说出了最后三个字。

  “我跟你说,我媳妇很好看的,白白净净的,特别听话,而且性格还很好,在我面前傲娇又可爱的,对我可好了!”严峫不相信,虽然有的事不记得了,但他还是下意识说出自己的媳妇儿的样子,就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而已,他又审视的看了一眼江停,“比你好看多了。”

  江停有一瞬间的呆滞,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严峫他失忆的事实,并且告诉他你媳妇儿真的是男的,还真的是我。

  

  正当江停无奈之际,曾翠翠女士过来了,严峫惊讶,“妈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  曾女士已经问过医生,知道自家傻儿子失忆的事,不过,她没回答严峫,而是看向江停,关心的问:“停停,照顾一晚上严峫了,辛苦你了,我从家带来一些汤,趁热喝点。”

  江停摇摇头,“妈,我不累,也不饿,先让严峫喝点吧,他醒来到现在也没吃什么。”

  “啊呀,这小子刚醒来,喝不了这个,这是我专门给你做的,哪能不喝啊!”曾女士说着就把煮好的排骨汤弄好递给江停,又拿出白粥递给严峫。

  严峫有点不乐意,明明住院的是他,为什么他妈一点也不关心他,还把好吃的给他旁边的男人,竟然只让自己喝白粥!凭什么!

  “妈,你怎么都不关心你儿子我啊,我也想喝排骨汤。”严峫抱怨。

  “你一个病人那这么多话,江停照顾你一晚上了,肯定累,你倒好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。”曾女士嫌弃的看着严峫,别以为失忆了就能胡说八道。

  “我说什么了?”严峫莫名其妙,他怎么了,他醒来还没做什么呢?

  “你是猪脑子吗,磕一下就忘了江停,亏得人家平时对你那么好!”曾女士愤恨的说着,对着刚醒来的严峫一点都不客气。刚才在门口听到严峫的话,气的她想打严峫,可看严峫现在的样子,只能放弃。

  严峫委屈,他是真的忘了他面前这个叫江停的人啊,他只知道自己有个媳妇儿,可媳妇儿不应该是女的吗?他悄悄的看了一眼正在喝汤的人,有点疑惑,难道他真的是我媳妇儿?

  “妈,不怪严峫,这事谁也没有想到。”江停说道,虽然他自己有点难过,可严峫失忆是事实,也不能改变什么。

  “辛苦你了,江停。”曾女士叹了口气,谁知道出个车祸竟然会失忆。

  严峫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不说话的好,所以默默地喝着粥,时不时的偷看一眼江停。

  江停注意到严峫的视线,可他装作没发现的样子,低着头,不知想些什么。

  没过多久,医生就过来了,给严峫做了一遍检查,没发现什么问题,才开口:“病人的身体恢复的很好,没有太大问题,现在就可以出院。但平时要注意不要让脑袋沾水。”

  江停点点头。

  曾女士又问:“他这失忆的情况什么时候会好?”

  医生沉思,“这不好决定,不过我看他的情况恢复的很好,过几天应该会想起来,可以让病人多接触熟悉的人和事情,这样有助于恢复记忆。”

  “谢谢医生。”听说是能恢复的,曾女士才放下心,松了口气。

  医生让他们尽快办出院手续就离开了。

  “江停,你这几天还在上课,就先让严峫回我那吧。”曾女士想了想,向江停说到。

  “没事妈,我已经请过假了,可以照顾严峫,况且,医生也说了,让他多熟悉以前的环境。”江停摇头。

  “你们怎么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呢?”严峫郁闷的开口,默默地想,现在的我都没有人权了,委屈,但我不说。

  曾女士还想反对,可听完江停的话,觉得说的也挺有道理,才吩咐到:“那就跟你走吧,他现在失忆了,不听你说的就不要理他了,让他一个人待着就行,我过几天去看你啊!”

  “妈!”严峫不满。

  江停看了严峫一眼,笑了笑,“知道了妈,别担心。”

  

  严峫就这样被江停领回了家。看着屋子里的摆设,严峫突然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好像有一个人经常在这个家里等着自己。

  随后到家的江停,看着发愣的严峫,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想了想,才开口:“到家了,严峫。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  严峫看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,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,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,想到自己忘了一些记忆而感觉到遗憾。他明显能感觉到,这个地方很重要。想到这,他疑惑的看着江停:“你真的是我媳妇儿?”

  看着严峫一脸平静的说出“媳妇儿”这三个字,江停有点不自在,还是点点头。

  严峫经过一路的思考和对江停的观察,其实已经有点相信了,现在又看到这个温馨的房子和明显放松了点的江停,他才确定,这个叫江停的男人是自己的媳妇儿,奇怪的是,他不排斥,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  严峫的视线缓慢的观察着房子的装饰,到处都充满着生活的气息,不确定的开口:“这是我和你的房子吗?”

  “是呀。”江停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  严峫突然有一种想要拼命想起来的冲动,可他努力的想,却还是还不起来和江停在一起的事,他有点懊恼。突然脑子里传来一阵刺痛,严峫闷哼一声。

  江停慌张的扶起严峫,焦急的问:“你怎么了,严峫!”

  严峫靠着江停,缓过疼痛,小心的说:“没事,可我没有想起来和你有关的事。”

  “没事的,医生说你的失忆是暂时的,过几天就恢复了。”江停安抚。

  “可,如果我想不起来怎么办?”

  “没关系,想不起来也没关系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  严峫突然抱紧江停,这才发觉怀里的人在发抖,他突然有点心疼,也有点痛恨失忆的自己。

  “江停,”他小心翼翼的喊出这个名字,说出的瞬间,心里不可抑制的涌现出一股甜,“就算失忆了,我也会重新爱上你的。”

  江停不说话,听到严峫说想不起来的时候,他真的感到害怕和慌乱,可听到严峫刚才似乎告白话,他又感觉到鼻头一酸,这个人,他怎么可以这样!

  经过半天相处,严峫发现江停这个人虽然话不多,但每次开口说话,却总能引起自己的注意,看到他笑,自己心里就开心,看到他难过,自己心里就揪成一团,他下意识的觉得,这个人就应该被宠的好好的。虽然他还是想不起来,但严峫觉得自己肯定会很爱他。这样想着,就越发的愧疚,为什么偏偏要忘记这么好的人呢,自己真是该死。

  “对不起江停,我…”严峫实在是说不出口,只感觉怎么说对江停来说都是伤害。

  “不怪你,严峫,我相信你会想起来的,”江停不想听严峫说对不起,他只希望严峫可以好好的,平平安安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  

  江停请了一周的假在家照顾严峫,在这期间,严峫没有恢复记忆,但脑袋上的伤已经好很多了。江停也放心很多,即使还没有恢复记忆,江停也可以安心去工作了。

  严峫这周也没有闲着,他努力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,虽然记忆没有完全恢复,但偶尔脑子里会闪现出一些和江停有关的片段,他相信用不了多久自己就可以完全想起来了。

  江停上课的第一天,一直担心着家里的严峫,课堂上有点心不在焉,不过还好,他脸上一贯都是平静的表情,也没有被发现。下课后,迫不及待的往家赶,看到严峫躺在沙发上睡觉,才放下心来。回过神来,又嘲笑自己,严峫再怎么说也这么大人了,他有什么可不放心的,果然关心则乱。

  躺在沙发上的严峫做了个梦,梦见了自己和江停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江停坐在轮椅上,肤色苍白,平静的向自己叙述案子的经过。自己经过相处慢慢的对江停感兴趣,又慢慢的喜欢上江停,而江停也从刚开始的冷漠变的温和。在梦里,他看见自己和江停的一点一滴,直到自己突然出了车祸,陷入昏迷。

  严峫猛的醒来,目光四下寻找,看见江停在厨房里忙碌。他迫切的走过去,紧紧的抱着江停,歉意的开口:“江停,我回来了!”我想起来了,我和你的相遇,和你在一起的所有。

  江停被严峫抱的猝不及防,听到严峫的话,还没反应过来。愣愣的回答:“什么?”

  “我想起来了,江停,全部都想起来了。”严峫想着江停这一周的小心翼翼,说不出的心疼。

  江停猛的回过神来,挣脱严峫的怀抱,扭过来,震惊的看着严峫:“真的吗?”

  说完,就扑进严峫怀里,紧紧的搂着严峫的腰,不停地向严峫确认。

  严峫心疼的安抚着江停,一遍一遍耐心的回复江停。

  “严峫,我好害怕,你出车祸的时候,我怕你醒不过来,可好不容易你醒过来了,又失忆不记得我了,我又害怕你恢复不过来。”江停把自己的头放在严峫肩上,闷闷的开口。从严峫出车祸到现在,他一直都在不安,可严峫失忆了,他又不能说出自己的无措,直到严峫告诉他,已经恢复记忆,他才向严峫说出自己的害怕。是真的害怕!他长这么大,第一次这么害怕一件事!

  “对不起,宝贝儿,是我的错。真的对不起!”严峫现在不知该说什么,一个劲儿的道歉,他的宝贝江停,现在这么难过,他即心疼又庆幸,还好,我又想起来了。

  “我永远爱你,江停!”

       

  

  

  

  

  

–end.

  

  

评论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