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撒野】兔兔那么可爱



※全文2.8k,全篇胡扯,勿上升原著,都是私设!!!





蒋丞迷迷糊糊间的,突然感觉脖子上毛茸茸的,还在不停地往脖子里面拱,蒋丞以为是家里的猫。闭着眼睛往旁边摸了摸,没摸到人,而且还是凉的。蒋丞猛的醒了,顾飞呢?喊了几声,也没有人回应,蒋丞就迷惑了,大早上的顾飞能去哪啊?为什么不告诉他呢?

走出卧室,外面也没有顾飞的影子,蒋丞以为顾飞去买早饭了,想着打个电话问问,却听到手机铃声从卧室传来。得,大早上的,人不见了。

蒋丞回到卧室,嘴里面还不停的嘀咕着,不经意间看见床上有什么东西在动,他才想起来,刚睡醒时脖子间的柔软触感。蒋丞掀开被子,猝不及防的看见了一只雪白的兔子。一双粉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蒋丞,看着看着猛然睁大了眼睛,往前走了几步,不小心摔落在床上。蒋丞竟然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茫然、惊讶,和无措。蒋丞觉得,从一只兔子的眼睛中看到这样的表情,实在是太诡异了,而他也竟然看懂了,什么情况?

莫名的,蒋丞竟然觉得这只兔子很可爱,还带给他一种似有若无的熟悉感,奇怪。

蒋丞和这只兔子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会儿,突然脑子里灵光一闪,似乎想到了什么,不确定的朝着兔子喊到,“顾飞?”

兔子听到喊声,朝前走了几步,可能是不习惯的缘故,又跌倒在床上。蒋丞看着兔子,突然的就笑了,他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抓住兔子,不确定的喊了一声“顾飞?”兔子张了张嘴,软软了叫了一声。蒋丞这时候才意识到,他听不懂兔子的叫声是要表达什么。

“啧,”蒋丞看着兔子,“是顾飞的话,就摆两下耳朵。”

兔子听懂了蒋丞的话,摆了两下耳朵,爪子在蒋丞手上轻轻挠了挠。

蒋丞看着兔子的小动作,一下子就乐了,“还真是顾飞啊,你怎么变成兔子了呢?”蒋丞把兔子举起来全身看了一下,赞不绝口,“还真没说,你变成兔子还挺可爱的,你钢厂小霸王的气势都没了。”

兔子用后脚不停地蹬着蒋丞的手,蒋丞自顾欣赏了一会儿,把兔子放到自己怀里,“别乱动啊,你丞哥带你去找吃的。哎!你说你现在,是吃胡萝卜呢还是吃主食呢?算了,我吃啥你吃啥,知道不?在我怀里乖乖的啊!”

兔子刚开始还在不停地挣扎,听到蒋丞的话,立马乖乖的缩在怀里不动了。

蒋丞趁机摸了一把,心想,手感还不错,不愧是我的兔飞飞,变成兔子都这么可爱!

还好此时的顾飞听不到蒋丞的想法,听到了,他说不定还会咬上一口。

为了照顾兔子,蒋丞煮了点粥,又加热了昨天和顾飞一起买的面包片,早餐就算好了。

“就凑合着吃吧,你应该不挑食吧!”蒋丞看着贫瘠的早餐,又看看兔子,他做饭水平实在不怎么样,不过看着变成兔子的顾飞,他肯定是不会嫌弃的吧?

兔子盯着粥,步子缓慢的走过去嗅了嗅,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蒋丞看着也放下心。往兔子的粥里加了一点面包片。

一人一兔就这样吃完了一顿早餐。

还好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,蒋丞坐在沙发上撸着兔子,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想点什么。顾飞变成兔子后也变得很安静,看来受动物习性影响还挺大的,就是不知道啥时候可以恢复,虽然变成兔子很可爱,可一直这样,蒋丞就不乐意了,没人陪他说话,多无聊啊。

“哎!真该把你这样子拍下来,等你变回来了,还可以看看你的「英姿」。”蒋丞说完就打开手机摄像头,朝着兔子连拍了好几张照片,也拍了很多自己和兔子的合照。拍完后,还选了一张发了个朋友圈。

这件事做完以后,蒋丞又没事可做了。平时周末和顾飞一起,两个人可以讨论一些生活中发生的趣事,他们也会一起出门约会逛街。可只有他一个人时,做这些事也没了意思,顾飞也不会回应他。蒋丞幽幽地注视着兔子,“兔飞飞啊,你是故意变成兔子的吧。”

兔子往蒋丞怀里钻了钻,四个小爪子紧紧的抓着蒋丞的衣服,一双粉红的眼睛水汪汪地看着蒋丞。蒋丞看着兔子叹了口气,“不和你计较了,等你变回来了再找你算账。”说完,摸了摸兔子的脑袋,安慰着。也不知是安慰谁。

蒋丞翻着手机,看到自己刚才发的朋友圈收到了很多消息,他点开一看:

「孙子:哎!爷爷啊,你什么时候养了只兔子,啧!长得还挺可爱!

王九日:这兔子在哪买的,真可爱,我能能过去摸摸吗?

易静:哇哦~可爱的兔子,想摸!

李炎:可以用我的猫换你的兔子吗?可爱!

徐行之:可爱!不知道在哪买的,我也想买一只。

丁竹心:啊啊啊!可爱!想摸!

赵柯:可爱!想摸。

……」

蒋丞看着下面的一大片回复,喃喃自语,“真这么可爱?”平时很正常的一群人,为什么看到兔子就跟变了一样。蒋丞扭头看了看不知何时睡着的兔子,雪白的不带一点杂色的毛,摸上去也是软软的,窗外的阳光撒在上面,像是镀了一层光,这样看来还真挺好看的。而且还是顾飞变成的兔子,是独一无二的。想到着,蒋丞面无表情的在下面回复:

「统一回复:不知道!不给摸!是我的!」

他的顾飞,不管什么样,都是好的!

放下手机,蒋丞准备起身找点事打发时间,却再站起来的瞬间,感到眼前一黑,紧接着一阵失重感接憧而来,蒋丞一下子跌回在沙发上,晕过去的那一刻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兔子,我的兔飞!

蒋丞是在床上醒来的,睁开眼,就看见顾飞坐在旁边,看到蒋丞醒来,一张盯着蒋丞看得入迷的脸就充满了笑意。“醒了?”

蒋丞眨巴眨巴眼,看着顾飞,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。“啊?”

“怎么啦,睡傻了吗,丞哥?”看着蒋丞呆愣愣的,顾飞感觉好笑。

蒋丞还在发愣,他记得顾飞变成兔子了,而他只觉得眼前一黑,自己就晕过去了,所以,顾飞是什么时候变回来的?

“顾飞,你什么时候变回来的?”心里想着他也就顺着问出来了。

这时候轮到顾飞迷惑了,“变什么啊?什么什么时候变回来的?”

“你不是变成兔子了吗?咋变回来的啊?”

“丞哥,你做梦了吧?我怎么会变成兔子啊!你这……”顾飞乐的趴在床边揶揄的看着蒋丞。

“啊!是吗?”蒋丞也疑惑了,难道真是做梦了,那这梦也太真是了吧。

“丞哥,你是太累了吧,”顾飞轻声叹气,“几天没睡了啊,还做梦,你梦见我变成兔子了?”

“是呀,”蒋丞这会仔细想了想,才确定是自己做梦了。听完顾飞的话,他才反应过来。前几天接了个案子,比较复杂,人也不怎么配合,他为了这个案子已经好多天没合眼了,结束后,就立马回到家,刚沾上床就睡过去了。

“这会几点了?”

“十点了,”顾飞看了眼手机,“你睡了整整一天。”

“唔,这么久?不过我现在感觉好多了。”

“真是辛苦了,都瘦了。”顾飞摸摸蒋丞的脸,满满都是心疼。

“也还好吧,哪瘦了啊,”蒋丞安慰顾飞,亲亲顾飞的手,“别心疼了。”

“好吧,我们丞哥很厉害,”顾飞起身,“起来吃点东西吧,都饿瘦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你说你梦见我变成兔子了?”顾飞看着蒋丞吃饭,有点好奇蒋丞的梦,迫不及待的问了出来。

“是呀,”蒋丞这会也饿了,听到顾飞的话,没有抬头,一边吃一边说,“还是只可爱的兔子呢,浑身都是白的,很好看。”

“哦!”顾飞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干巴巴的回了一句。

“怎么?你吃醋了?”蒋丞抬头看着顾飞。

“没有,有什么好吃醋的。”顾飞摸摸鼻子。

“也是,毕竟是你变成兔子了,如果不是你,我也不会注意那只兔子,也不会喜欢,觉得兔子可爱。”

“哎,你的意思是喜欢我呗。”

“这不是废话吗?”

蒋丞看着顾飞,不知道顾飞问这个是什么意思,不过他说的也是实话。的确是因为兔子是顾飞,他才喜欢。

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顾飞也看着蒋丞,认真的说。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喜欢你是快乐的事,是我一生唯一的真命题。








_END.

评论(1)
热度(1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