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严江】独占欲







※全文3.5+,ooc归我。

※应该是小甜饼,不甜也不要紧,反正不虐。

※吃醋的停停,要严峫哄哄才会好。










江停自从走进屋子里,就没和严峫说过一句话了,其实自从严峫坐上车,到现在江停都没看过他一眼了。严峫还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又惹江停生气了,他仔细想了想自己今天做的事,一件一件认真地揪出来深思,也没想到到底是哪件事。不过,江停生气了,肯定是他的错,不管怎么说先道歉总是好的,严峫是这样想的,也是这样做的。然而,他还是太天真,江停把他关在门外了,这可如何是好?


一墙之隔的江停躺在床上,一双眼睛空洞无神地望着屋顶,大脑一片空白,外面严峫的声音不断传来,江停却不想回应,他在躲避严峫,他现在不想和严峫说话,他怕一开口就暴露自己的情绪,他怕严峫不要他了,他明明知道不应该胡思乱想,只要问问严峫,严峫就会向他解释,可他还是不敢,万一是自己想多了,万一严峫要和他分手了,该怎么办?一旦寻求到一份渴望已久的温暖,就不想放手。可还是好害怕啊!


江停悄无声息的留下了眼泪,视野一片模糊。


一个小时前,江停满心欢喜的去接严峫下班,他知道严峫这几天一直再为一个案子忙的焦头烂额,他今天下班早,听说这个案子终于破了,他心疼严峫这几天的忙碌,就打算接他回家,他还记得严峫以前老在教学楼外等着自己,这次轮到他来接严峫了。他没有告诉严峫,打算告诉他一个惊喜。


车开到市局门口的时候,严峫还没有下班。江停没想着进去找严峫,就坐在车里翻看着论文,等严峫下班。


此刻的严峫还不知道江停在等着自己。他为了这个案子,忙的昏天黑地,好不容易结案,他只想早点回家,抱一抱他的江停,这几天没怎么见面,他实在想的紧。好不容易熬到下班,正准备走,迎面走来一个人,好像是刚招进来的实习生,不知道叫什么名字,不过工作很认真,在这个案子里也很努力,严峫对他印象挺好的。不过严峫现在没有像打招呼的意思,他想着江停,中午没打电话,也不知道有没有按时吃饭。


新来的实习生并不知道严峫心里想的什么,他来了好几天了,第一天就注意到这个队长,不管是长相还是处事方法亦或是工作能力,都让他感到心动,他还打听过这位队长的感情情况,同事们都告诉他队长有对象,而且对对象还特别宠,听说还是大学教授,他没有见过,只知道队长带有婚戒。他也就没有了那个心思,不过,他还是有点失落和不甘。


当他看到严峫的时候,终于鼓起勇气和对方说话。


“队长,您要走了吗?”

“是的,有事吗?”严峫问着,声音平静,不带一点情绪。

“我……”

不等说完,严峫就开口,“你是新来的吧?”

“啊,队长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。”

“嗯,第一次出勤,感觉怎么样?”严峫虽然着急回家,可还是关照了一下这个刚来的实习生。

“还好,不过,第一次亲眼看到shi体,还是有点接受不了。”实习生说完就感觉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第一次都是这样,慢慢就习惯了。”严峫耐心说着。

“队长第一次出勤,也会紧张吗?”实习生好奇的问。

“每个人都会紧张的。”严峫并没有说自己第一次出勤的情况,回答的有点敷衍。

实习生有点失望,想了想,问了一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,“队长,您结婚了吗?”

严峫听到这个问题,不知道想起什么,脸上露出了笑容,“对,我结婚了。”

实习生看到对方的笑容,就知道同事的话是真的,爱一个人的时候,眼神是骗不了人的。实习生心想,还好当初没有表白,“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”,他不由自主的问出口。

“他是个很好的人,在我看来,他是世上最可爱的,谁都取代不了。”严峫满脑子都是江停的样子,说着说着,就露出了温和的笑意。


江停抬头,就看到严峫那温和的笑意,却不是对着自己。他的旁边还站了一个人,江停看着那个人,二十多岁的样子,白白净净的,还挺好看的,也不知道严峫说了什么,那个男生也笑了起来,两个人不知聊了什么,看上去和融洽的样子。


江停看的浑身发冷,他都不知道严峫对其他人也能笑的那么开心。此时的太阳,透过车窗洒落在江停身上,江停却感觉不到一点温度,他直愣愣的看着严峫和那个男生,握着方向盘的手青筋暴起。他看着那个人,只觉得碍眼。他想冲过去告诉那个人,严峫是我的,可理智告诉他不能那样做。满满的嫉妒却无处发泄,严峫他怎么可以?


严峫不知何时看到对面那辆熟悉的车,他打断实习生的话,“我媳妇儿来接我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哦,那再见。”实习生正说着自己大学时的趣事,冷不丁听到严峫的话,看了对方一眼,才下意识的意思到自己的失态,看着对方急忙走向对面的背影,喃喃自语,“队长对媳妇儿真好啊!”


严峫不知道实习生说了什么,他现在惊喜不已,没想到江停会来。他坐进车里,还一脸惊喜的看着江停,“媳妇儿,你怎么来了,也不提前告诉我?”


江停看着跑过来的严峫,收回自己的视线,尽力让自己表现的和平常一样,“嗯,给你个惊喜。”


“媳妇儿真好!”严峫没有注意到江停的不对劲,他现在还沉浸在江停来接他的喜悦之中。


“嗯。”江停说完,就启动车,一路上他都想着刚才的事,脸上一脸平静,严峫丝毫不知道江停的异样。


回到家以后,严峫才后知后觉,等他反应过来,江停已经把自己关在屋里了。严峫拉了拉门,没打开,他懊恼的想,自己真是个傻子,现在才放现江停不对劲。


“江停,媳妇儿,开开门!”严峫拍着门,却没听到里面传出的声音,严峫慌了,站在门口半天,才想起来还有备用钥匙。他用钥匙打开门,走进去就看到躺在床上的江停,满脸都是泪,眼睛红红的。严峫赶紧抱起江停,“怎么了?”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慌张,夹杂着一丝丝心疼。


江停不说话,默默地流泪。严峫吻掉江停的眼泪,捧着江停的脸,心疼的问,“告诉我,怎么了?”


“严峫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江停睁着眼,却没有焦点,问出的话充满了悲伤,更多的泪顺着眼睛留了下来。


“怎么会呢?我怎么会不要你?我喜欢你还来不及。”严峫看着江停没有生机的样子,心疼的不得了,他放在心尖上宠着的人,到底怎么了?


“喜欢我?真的吗?”江停呆呆的问,整个人充满了悲伤。


“江停,你看着我,好好的看着我,不要哭了,”严峫擦掉江停的眼泪,认真的同江停说,“我这辈子就只爱你一个人,不管以后遇到什么,我爱你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江停听完严峫的话,还是不确定。


“真的,我保证!”严峫看着江停,眼神真挚坚定。


“我都看见了,你和旁边的人说说笑笑的,”江停看着严峫,终于说出了自己不久前看到的,“他那么年轻,那么有活力。我都没有看到你对我笑的那么开心过,你是不是喜欢年轻的,不喜欢比你大的?”


“怎么会?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和年龄没关系。”严峫等江停说出来,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江停看到自己和那个实习生了,这是吃醋了吗?“我开心也是因为想到了你。”


严峫正想和江停解释,江停就开口,自顾自的说,“是吗?可我已经三十多了,我没有愉快的童年,也没有活力四射的二十岁。我还不会说话,不会逗你开心,我性格不好,身体也不好,我都没有优点,连我自己都不喜欢自己,为什么你会喜欢我,我有什么好,我这么糟糕的一个人,你喜欢我什么呢?”


“你不要这样说你自己,我不允许你这样说你自己,”严峫此刻满眼都是脆弱的江停,吃醋什么的,都没有此刻的江停让人心疼,他抱紧江停,像是要把江停揉进怀里,“在我心里,你是无可替代的。不管二十岁、三十岁,还是五十岁、六十岁、七十岁,我喜欢的都是你。我不介意你有什么样的童年,不介意你平淡的二十岁,不管过去过得怎么样,我都不在意,以后的生活有我陪着你。你不用刻意逗我开心,看到你,我就可以满血复活,充满活力。你性格很好,我也很喜欢。你身体不好,我可以照顾你,做你喜欢吃的饭,我也会提醒你按时吃饭,天冷加衣,下雨带伞。在我眼中,你的每一个地方都让我心动。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从第一眼看到,就确定这一生就是你了。你是最好的,你的每一个地方,每一个动作,每一次说话,都让我心动和喜欢。我已经离不开你了,江停。”


听完严峫说完,江停整个人都呆住了。他从来不知道,严峫眼中的自己这么好,原来严峫对他的喜欢有这么多,原来我一直被严峫爱着。就像我也爱着严峫一样。


“那个实习生问我有没有结婚,我告诉他我结婚了,感情很好,我特别爱他。”严峫看着江停,专注认真,“所以,不要吃醋了,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?”


“是这样啊。”江停平静下来,直视着严峫的眼睛,里面是自己的样子,那是一双深情专注的眼睛,里面装满了爱意和江停,“对不起,是我想多了,我不该不相信你。”江停现在心里只剩下满满的感动。


“不要向我道歉,是我不好,该和他保持距离的。”严峫听着江停带着歉意的语气,没有不满,只有悔意和对自己的生气。他应该注意一点的。


“我也有错的,”江停静下来,才意识到自己对严峫过度的独占欲,“是我的占有欲太深了。”


“我对你也有占有欲,我也不希望其他的人靠近你,我也想把你放在只有我能看见的地方,这没有错,因为我太爱你了。”严峫认真的分析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江停轻声呢喃,他抱紧严峫,“你是我的!是我的!”


“我是你的,永远都是!”严峫也抱着江停,回应江停,也是告诉江停,“你也是我的!”














_END.


评论(2)
热度(36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